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桂季朗同志到黄梅调研老干部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9-10-28作者:南英

1023,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老年大学运行情况到黄梅县进行调研,黄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黄长明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1_副本.jpg

桂季朗现场参观了黄梅县老年大学,观看了黄梅县“庆重阳”老干部书画展,了解了学校招生、教学、人员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随后,在听取黄梅县相关情况汇报后,桂季朗高度评价了黄梅县老干部工作,现场解答了当前工作的一些困惑问题,并对后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桂季朗强调,一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老干部局是党委工作部门,要始终站在讲政治高度抓好主题教育。要坚持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学习上入脑入心,在调查研究上注重实效,认真查找检视问题,切实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老干部工作者政治思想水平和着力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的能力。要根据老干部特点,组织老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上下功夫,做到应知应会。二要加强老年大学建设,唱响“全国老年大学示范校”品牌。要在设施管理、招生管理、教师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探索科学有效的办法。硬件上,要科学布局,合理分区,优化环境;软件上,要积极探索符合黄梅实际的方法举措,如建立信息化的报名体系和校园安全责任体系等等。三要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要探索在老年大学建立功能性党支部,将党支部建在班级上,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政治引领作用,以老同志自我管理带动老年大学管理上台阶,把老年大学建设成为党委信任、老同志放心的正能量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