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全市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11作者: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老干部工作者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2019年11月8日,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全市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各县市区老干部局局长、休干所长、老年大学校长、老干部信息库建设工作人员、市直单位老干科长(政工科长)、市委老干部局系统干部职工共150多人参加培训。

IMG_2267_meitu_1.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以《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全面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为题作专题辅导。桂季朗强调,第一,要认真学习《党章》,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深入理解、牢牢把握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第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三,要深入学习党建知识,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群众路线,贯彻《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做好老干部党建工作。第四,要深入学习党的老干部政策,学习贯彻中办3号、鄂办12号、黄办17号、黄老文26号等文件精神,落实好老干部“两个待遇”,积极引导广大老干部发挥作用助力高质量发展。第五,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要树立岗位自信,具备职业操守和奉献精神,要始终注重加强理论政策学习、夯实基本功。要善于同老同志打交道,善于争取领导重视和各方面的支持,全面落实党的老干部政策,积极回应老干部意见建议,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IMG_2294_meitu_4.jpg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老年大学校长周志雄以《加强老干部党建工作,积极推进文化养老事业发展》为题授课,从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老干部党建工作水平、积极推进文化养老事业发展、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辅导。

IMG_2299_meitu_5.jpg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方晓霞以《坚持“三化并举”,服务老干部工作发展》为题授课,解读了“三化”建设的核心意义和实施背景,着重辅导了当前“三化”建设的主要做法,帮助大家学习运用信息化手段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管理老干部,解读老干部工作政策,找准运用“三化”建设服务老干部工作的发展方向。

IMG_2306_meitu_6.jpg

    这次培训班纪律严明,务实高效,不设主持人。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学习效率高、效果好,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强化了素质、提升了业务能力。

IMG_2288_meitu_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