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对标对表学先进 取长补短促提升
——桂季朗率团赴武汉市考察交流老干部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19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老干部信息化建设,学习先进工作经验,科学谋划2020年老干部工作,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11月15日,黄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带领县(市、区)老干部局局长及局机关、直属单位有关同志一行17人到武汉市委老干部局进行考察交流。武汉市、汉阳区、江汉区委老干部局有关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武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汉阳区龙阳街陶家岭社区、江汉区社会福利院、江汉区“互联网+居家养老”综合信息服务中心。

sx·1.jpg

    在武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该中心综合大楼。对楼内的多功能报告厅、舞厅、展览厅、羽毛球馆、健身房、阅览室、图书室、功能教室等活动设施一一观摩。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关于老干部工作和信息化建设的经验介绍,双方就老干部工作进行了交流。

sx.2.jpg

    在汉阳区龙阳街陶家岭社区,考察团参观了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的服务大厅、互联网+健康服务区、多功能兴趣活动区、文娱活动区等,详细了解了社区服务中心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建设运营情况,九州通医药集团代表现场演示了“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管理系统,对系统的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

sx.3.jpg

    在江汉区社会福利院,考察团先后参观了福利院接待大厅、监控室、评估室、老人餐厅、老年人活动中心、老人房间以及福利院附属福惠医院门诊、康复中心、住院部等,并就医养结合、老年服务等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江汉区社会福利院,集福利院、老年公寓、护养中心和附属综合医院为一体,是国家远程医疗政策试点,国家养老服务业标准化、信息化试点,还是全国模范养老机构,2018年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全国首张五星级养老服务认证证书,其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在汉阳区委老干部局,考察团现场观摩了江汉区“互联网+居家养老”综合信息服务中心,烽火祥云集团有关负责人现场演示了“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管理系统,从系统的设计定位、组成架构、功能模块、使用方法、维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考察交流,主题明确突出,考察行程安排紧凑,考察选点富有特色。每到一处,考察团都深入现场,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考察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考察学习,带来了视觉的冲击和心灵的震撼。回去后,将认真总结、提炼武汉市的工作经验,积极向武汉市对标对表,取长补短,将武汉市的成功经验,转化为推进黄冈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动力,尽职尽责、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促进我市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