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湖北省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第七督查组来黄冈开展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17作者:

         129日至12日,以省财政厅离退休干部处处长郑可夫为组长的省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第七督查组,对黄冈市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9日,在黄冈市委老干部局,督查组查阅相关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关于《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和《省委专项督查事项汇报》的情况汇报,从黄冈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政策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等15个方面的重点,查阅了市委老干部局有关台账,并实地查看了市人社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市公路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市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黄冈市老年大学。

10日至12日,督查组一行先后到黄州区、黄冈师范学院、英山县、蕲春县和武穴市,检查各地各单位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工作情况,听取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复核部分省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实地查看各县(市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建设运行情况。

督查组高度肯定了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所作的成绩,认为黄冈老干部工作基础比较好,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市委老干部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老干部工作政策,创新举办全市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黄冈市老年大学被评为“全国示范老年大学”,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各地各单位老干部工作开展扎实,特色鲜明,老同志待遇保障到位,发挥作用突出。各个省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基础较好,工作成效明显。

督查组指出,黄冈部分县(市区)还存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收缴党费下拨未到位、公特经费使用不规范等问题,部分单位、乡镇老干部工作发展还不平衡。督查组要求,黄冈市委老干部局要进一步强化认识,继续保持老干部工作连续性,立行立改抓好问题整改和检查督办,深入推进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与黄冈师范学院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积极探索与高校合作办学的新型老年教育模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志雄陪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