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到美丰化工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来源:发布时间:2020-03-15作者:

     3月15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带领局服务企业专班人员到美丰化工,听取了企业王晓云总经理有关企业防疫工作及复工复产介绍,现场察看了企业安全生产、员工生活保障等情况。

微信截图_20200315190500.jpg

据王晓云总经理介绍,黄冈美丰化工是市委老干部局招商引资和对接服务企业,2019年,该企业工业产值2.6亿元,创汇2600万美元,税收1800万元。企业在接到市、区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后,迅速制定复工复产预案并获得准许批复,于3月13日正式复工复产。目前,一线员工到岗率达50%以上,已开工的生产线运转正常。企业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由于清江蒸汽到不了园区,故企业全部量产达产还需要一个过程。

在听取企业相关情况介绍后,桂季朗同志指出,企业复工复产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防疫措施到位。这是复工复产的前提。企业要按规定做好厂区和生活区、办公区的通风、消杀工作,要严格复工复产员工疫情的复查、排查工作,强化员工日常两次测温、错时分餐制度,强化返岗人员健康绿码,或健康证明查验,不能有丝毫马虎。二是复工复产措施到位。要强化生产调度,赶时间保质量,把疫期损失补回来,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三是安全生产措施到位。这是复工复产的关键、是企业长足发展的关键。要始终将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确保企业健康发展、安全发展。要做好复工复产人员思想情绪稳定、设备运转良好,及时消除一切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四是专班服务到位。市委老干部局服务专班要保持同企业的密切联系,主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3月4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还专程到美丰化工检查企业防疫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