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老红军来显合同志逝世
来源:发布时间:2020-04-30作者:

                2020年4月27日早上6:39分,老红军来显合同志在湖北省人民医院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106岁。

来显合同志,1914年9月出生于麻城市顺河镇,1935年10月参加革命,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时期,来显合任红二十八军罗山独立团文化教员,参加过一、二、三、四次反围剿。红军主力长征后,他在大别山坚持艰苦卓绝的游离击战争。抗日战争时期,他所在部队编入新四军四支队,随部队参加过新四军首次战胜日寇著名的蒋家河口战役、黄桥战役。解放战争时期,他任华野二纵军械科长、二十一军军械科长,参加过莱芜、孟良崮、淮海、渡江等战役。
离休后,他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家乡发展建设,关心下一代教育事业。30多年来,来显合给来麻城参观学习和接受传统教育的驻汉部队官兵、大学生参观团体、共青团组织、铁路职工、机关干部共作报告达300多场次。多年来,他担任麻城市实验二小校外辅导员,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加强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为祖国培养有理想、有道德的接班人。他曾多次被评为湖北省、黄冈市老干部先进个人、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
4月28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代表市委市政府参加悼念并送上花圈显合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