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黄冈市审计局审计组在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审计工作进点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05-06作者:

5月6日上午,根据市委审计委员会安排,受市委组织部委托,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在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审计进点会,将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同志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及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教育主持,审计组组长冯马成,组成成员谢萌、唐静及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审计进点会.JPG

 

会上,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教育同志介绍了本次审计的主要对象、范围、职责、内容和流程。郭教育同志希望市委老干部局要高度重视本次审计工作,积极配合审计组的各项工作。郭教育同志强调,审计组成员要依法审计,加强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严格做好保密工作,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工作“四严禁”“八不准”纪律要求,客观、公正做好审计工作。审计组组长冯马成同志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审计“八不准”纪律。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同志作述职报告。桂季朗同志从抓好“三大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完善“三大体系”,全面落实好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创新“三大载体”,较好发挥老干部作用;推进“三大举措”,全面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坚持“五个过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汇报了自2012年10月到任以来履职尽责和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有关情况。桂季朗同志还汇报了单位机构编制、专项资金分配使用管理、财政财务收支、国有资产管理、基建项目建设管理、领导干部个人及单位遵守廉政纪律等方面情况。

最后,桂季朗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经责审计,既是对个人的一次体检,也是对整个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体检。既是对个人履行职责情况的一次检验,也是对老干部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就个人来讲,将做到三不、三个到位。一是主动接受审计,不搞遮遮掩掩,思想认识到位;二是不干扰审计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到位;三是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不上推下卸,不埋怨同事,主动领责到位、及时整改到位。就班子来讲,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正确对待这次经责审计。要牢牢把握审计监督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认识、牢牢把握审计监督的重大意义;要全面支持配合经责审计,全方位、全面、全程、全力支持配合审计组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审计任务;要把支持配合经责审计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机遇。珍惜这次难得的面对面学习机遇,把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过程,作为推进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思、制度意识,坚守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筑牢思想道德高线,干干净净做人,明明白白做事,为推进黄冈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