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18作者:

   6月17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主持召开局务会,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黄冈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和《中共黄冈市委 黄冈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这个《决定》和《实施意见》是黄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行动方案,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全面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的要求,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把市委全会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要将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纳入到局务会、局中心组、青年读书班、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二要主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要积极响应全会号召,按照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决战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老干部门应有的贡献。三要注重抓好基层基础。要主动服务好龙王山社区、潘家湾村和休干所小区,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推进社区、小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四要抓好“双进”。要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小区,服从小区安排管理,积极参与小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五要强化公共卫生建设。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参与创文创卫活动,落实垃圾分类措施,做好公共卫生的宣传教育。六要统筹推进局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六保”要求,全面做好“四进”工作,全力参与营商环境建设,为助力黄冈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当前要抓好“五个一”工作。一是办好一期宣传栏,宣传好《中共黄冈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和《中共黄冈市委 黄冈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二是印发一套学习资料,向副市级退休干部和离休干部传达好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三是开展一次爱国卫生运动,对办公场所、休干所小区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四是梳理一次“四进”情况,对照“四进”要求,认真检视查找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任务。五是到平安建设联系点和招商引资企业开展一次宣讲。要把调研和宣讲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到平安综治联系点团风县总路咀镇、到联系服务企业黄冈美丰宣讲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了解团风县总路咀镇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情况,了解美丰化工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