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9作者:

   7月8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主持召开局务会和局系统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五届市委常委会第148次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刘雪荣同志在全市防汛救灾紧急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市直属机关休干所关于休干所小区防汛救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局系统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局班子成员、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防汛救灾形势异常严峻,长江黄冈江段水位已全线超警,全市全线告急、全域告急、全面告急,面临着内涝外洪、上下夹击、双线作战的严峻形势和复杂局面。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战时要求和市委决策部署,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坚持防汛救灾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全面落实“三险四保”,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成立局系统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桂季朗同志任组长,方晓霞、杨诗明同志任副组长,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部署和统筹协调局系统防汛救灾工作;二要抓好休干所小区防汛救灾工作。要制定应急预案,一旦出现安全隐患,做到快报告、快处置,减小灾害损害。要备齐物资装备,提前准备好抢险所需的物资、装备和设施。要加强隐患排查,每天做好排查记录,建立排查档案。要加强信息沟通,积极加强与赤壁街道办党工委的对接,及时向街道办和市局报告防汛救灾情况。要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休干所全员上阵,到防汛救灾一线开展救灾工作;三要坚持防疫防汛两手抓。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主动下沉小区,听从社区党组织的召唤、安排和调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四要严明防汛纪律。汛情期间,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守工作岗位,遵守防汛纪律,听从工作调度,服从工作安排,用铁的纪律,优良的作风,确保防汛斗争取得胜利;五要坚持统一调度、统筹协调。局系统青年志愿服务队要24小时待命,服从局的统一安排,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局“四进”服务工作专班,要迅速到企业现场帮助做好防汛工作,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扶贫工作专班要及时了解扶贫村的防汛救灾情况,指导做好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