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黄冈市委老干部局:防汛大堤上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04作者:

  8月3日,一场特殊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长江干堤赤壁办事处龙王山社区防汛值守点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和局系统驻堤防汛的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3:00,烈日高照,酷暑难耐。全体党员胸配党徽,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在桂季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党旗下庄严地立下誓言,承诺将初心和使命写在大堤上,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3.jpg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黄冈市防汛抗洪大幕拉开后,市委老干部局闻令而动、听命而行,严格落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防汛突击队,第一时间全员全面参与防汛抗洪工作。自7月12日以来,防汛队员们严守防汛纪律,24小时坚守岗位,吃住在哨棚、巡查在堤段、坚守在一线,始终冲锋在前,对责任堤段进行24小时巡查排险,全面落实防汛责任,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大堤上飘扬,让党性在大堤上锤炼,用忠诚和担当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当前,防汛应急响应等级下调,长江水位呈下降趋势。面对防汛形势的变化,参加防汛的党员纷纷表示,将始终保持战斗状态,不松劲、不麻痹,大力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认真履行防汛责任,洪水不退,我们不撤。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微信图片_202008041641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