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黄冈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老干部工作
——刘雪荣强调:要把如何看待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作为衡量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政治格局的重要标准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01作者:

   8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老干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老干部工作。

  会议对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全市老干部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引导老干部发挥正能量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措施有力,老干部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在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

  刘雪荣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老干部工作“四先”表彰大会精神和应勇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刘雪荣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老干部工作“四先”表彰大会精神,一是要始终牢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老干部为党的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和牺牲,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历史。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认识,从尊重历史的高度尊重老干部、关心重视老干部,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待老同志、礼敬老同志。要把如何看待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作为衡量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政治格局的重要标准。二是要认真学习老干部的崇高精神品德和无私奉献精神。近年来,老干部在助力黄冈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始终保持奋斗激情,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发挥余热,展现了高尚气节和崇高境界,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老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把老同志的这种崇高精神品格宣传好、发扬好、传承好,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不断汇聚起奋力夺取黄冈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的强大合力。三是要进一步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从着眼未来的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定期研究老干部工作,及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突出难题。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不断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把广大老干部的思想引导好、待遇落实好,把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保护好、发挥好,用心用情照顾好老干部,为老干部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真正让老干部晚年生活安心、舒心、暖心,不断提升老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决定,由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赵斌同志牵头,负责省委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以整改推进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会议还研究了市老年大学改扩建和市直离休干部定点医院扩面等工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汇报了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