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03作者:

   为扎实开展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9月2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会,对宣教月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03093951.jpg

  动员会上,首先对局系统宣教月活动方案进行了传达、解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对局系统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廉政教育的责任感,积极主动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中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重在宣传,重在教育,重在经常。要宣传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宣传党的规章制度,宣传党的纪律,营造党风廉政建设良好氛围。要开展好正面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思想之“基”、固灵魂之“本”。要以开展宣教月活动为契机,推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月讲、日日讲。通过持之以恒的廉政教育,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防线,实现由“不敢腐”“不能腐”向“不想腐”转变。二是要突出重点,积极推动宣教月活动扎实开展。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大疫大汛之年、大考大战之年。要围绕主题,突出重点,抓好宣教月系列活动。要成立专班,加强宣教月活动领导。要扎实开展好“学”“讲”“考”活动、“助力夺取‘双胜利’”主题宣传活动、“以案五说”警示教育活动、“廉洁好家风”宣传教育活动、“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播”活动。要认真落实“十个一”具体措施:召开一次动员会议、组织一轮集中学习、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轮线上观展、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主题党日活动、讲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开展一次廉政谈话、组织一次知识测试、开展一次“寻找身边勤廉典型”活动、发出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开展一次“文艺轻骑兵”送廉洁文化下基层活动。三是要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法纪意识。重点要做到学用结合,使学习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切实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钢铁防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习走心走深走实,做到真信真懂真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信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虚心向人民学习、向老干部学习。要弘扬老区精神,从老区精神中吸取智慧和力量。要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进一步树牢党纪法纪意识。要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四是要强化责任,抓好宣教月活动开展。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党风廉政教育宣教月工作专班要落实抓好宣教月活动责任,全面推进各项活动的落实。要形成合力,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服从专班安排,无正当理由一律不得缺席宣教月活动,确保我局宣教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会上,通报了市纪委端午节在我局暗访发现的问题情况,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责令做出深刻检讨。通过批评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纪律意识、规范意识、责任意识,拉开了党风廉政教育宣教月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