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黄冈市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6作者:

   9月15日上午,在国庆、中秋、重阳三节即将到来之际,黄冈市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主持并讲话,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领导张社教、洪再林、赵斌、易先荣、李初敏出席会议。

1.JPG

  刘雪荣向老干部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贺。他说,今年,我们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打好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我们经受了疫情和汛情双重考验,在疫情防控中,黄冈在全省地市州中第三个实现“四类人员”清零;面对76天的超长汛情,我们守住了长江大堤安全和重点湖库安全,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取得了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和防汛救灾决定性胜利。这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得益于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和科学的防控策略方法。今年,黄冈临空经济区建设经过各方努力,取得重大进展,7月16日,省政府正式批复《黄冈市临空经济区总体方案》,确定重点发展航空配套、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总部供应链、现代物流、教育科研、农产品精加工等产业,预计到2025年实现总产值1000亿元,打造武汉城市圈航空经济发展的支撑。当前,我市正在加紧建设鄂黄第二过江通道和顺丰培训中心、生活配套中心、数据中心、共享中心,加快推进临空产业园区规划。

2.JPG

  刘雪荣指出,老干部是黄冈事业的奠基人、开拓者,为黄冈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辛勤努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打赢疫后重振的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社会稳定战是当前的紧迫任务。同时,市委、市政府正在谋划“十四五”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支持和帮助我们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推动黄冈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雪荣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把老干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主要领导要带头传承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各级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组织谋划、指导监督作用,财政、医保、民政、卫健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齐抓共管。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认真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的真挚情怀,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待老同志、礼敬尊重老同志,更加用心用情照顾好老干部,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切实把老干部工作做实做细,让老干部生活安心、舒心、暖心。

  邱丽新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疫情叠加汛情,让黄冈经受了前所未有的大战大考。全市上下坚持人民至上,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坚持党旗领航,夺取防汛救灾决定性胜利;坚持统筹推进,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坚持尽锐出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大战大考全面胜利。

  黄冈市直离休干部,副市级及以上退休干部,黄冈军分区离休干部代表,市直老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