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编办、市妇联、团市委联合开展《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28作者:

  9月27日,根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统一安排,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编办、市妇联、团市委联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市纪委监委委员周祥益作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主持,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编办、市妇联、团市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IMG_2799.JPG

  专题学习中,周祥益从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面临的形势、深刻领会《政务处分法》主要精神、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应把握的几个问题、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的建议等4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辅导讲解。授课内容丰富实用,辅导讲解深入浅出,例证紧贴身边案例,对精准把握《政务处分法》实质和要求,增强法纪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IMG_2807.JPG

  桂季朗指出,周祥益同志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理论辅导课、思政课、教育课,通过辅导学习,对《政务处分法》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事由法定情形等有一个比较清楚的理解。他希望大家按照周祥益同志提出的“五个必须”“四个强化”要求,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一是要对法纪怀有敬畏之心,从身边的违纪案例中吸取教训,哀而鉴之,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推进学习常态化,进一步端正“三观”、净化“三圈”,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

  专题学习结束后,参学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政务处分法》的理解和认识,今后将继续深入加强党纪法规知识学习,坚守廉政底线、不触法纪红线,坚决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为推进黄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题学习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坍塌》警示教育片。

IMG_27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