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为参加抗美援朝作战老干部发放纪念章
来源:黄冈市休干所发布时间:2020-10-26作者:汪思蒙

  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10月22日,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市委老干部局四级调研员柳军、市休干所所长杨诗明一行来到王常义、刘震等2位参加过抗美援朝作战的离休干部家中,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发放“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王常义同志因病卧床,在拿到纪念章后,他爱不释手,回忆起抗美援朝的那段经历,感慨万千。刘震同志曾在中国人民志愿军第67军参加作战,在拿到纪念章后,他反复抚摸,回忆峥嵘岁月,说到动情之处言语哽咽,他表示:“这是党给我的崇高荣誉,是对所有参战老兵巨大的精神鼓励。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我感到无尚光荣!”

  历史永记,精神永存。这一枚纪念章,是历史的凝聚、精神的弘扬,凝聚的是那段战火纷飞的光荣岁月,弘扬的是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70年时光荏苒,“最可爱的人”身上闪耀的英雄气概仍然不减当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