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党总支开展党建工作督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03作者:

   为进一步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规范机关党建工作,确保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落实落细,10月30日,市委老干部局总支对局属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局总支副书记、机关支部书记、副局长周志雄带队进行督查。

  局总支督导检查主要通过“查、看、谈”等形式进行,实地查阅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资料,认真检查各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情况。同时检查各单位党员干部按照“双报到、双报告”要求,下沉小区参与各项工作情况。对照评分细则,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对照基层党建自查整改报告逐条逐项检查落实。此次督查考核结果将作为局系统2020年度目标考核党建工作重要依据。

  经检查,今年以来,局系统各党支部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小区治理等工作。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自查整改。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践行‘三个表率’”,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在防疫、防汛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为决战“双胜利”、推进老干部工作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督察中对各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各支部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