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桂季朗同志赴综治联系点调研平安建设并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13作者:

   11月1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副局长方晓霞一行到局综治联系点团风县总路咀镇调研平安建设并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桂季朗一行深入总路咀镇派出所,实地了解了平安建设情况,听取了总路咀镇党委关于平安综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加强平安综治工作与县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桂季朗指出,总路咀镇综治工作抓得扎实,值得充分肯定,特别是“五治”经验,很有特色,值得推广。桂季朗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平安建设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增强自觉地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IMG_2848.JPG

  在总路咀镇,桂季朗同志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精神实质、“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重点结合乡镇和农村工作实际,对“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讲解。

IMG_2878.JPG

  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桂季朗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迅速在基层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组建一支骨干理论宣讲队伍,通过开展宣传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活动,使学习做到家喻户晓、入心入脑。三是要结合乡镇和农村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思考理解“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提出的关于“三农”发展的新理念、新举措,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转变作风,在解决“三农”问题、实现乡村振兴、强化基层治理上要有新作为、新建树。

  团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章,总路咀镇党委书记易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