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25作者:

   11月23日,黄冈市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局系统副县级以上干部、二级单位负责人、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集体研讨会上,周志雄、方晓霞、汪思蒙、钟琳等作了重点发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

  桂季朗指出,这次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局系统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桂季朗强调,一是要原原本本学。认真研读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说明和规划《建议》全文,逐字逐句学,一句一句分析,反复看反复学,深刻领会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二是要对照结合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深入理解会议精神内涵,做到融会贯通,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讨论交流学。迅速制定局系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将全会精神分成15个专题,分别利用局务会、中心组、青年读书班、支部主题党日等分专题进行学习研讨,相互交流学习心得,撰写学习体会。四是要结合工作学。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学以致用。准确把握规划《建议》中提出的老干部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研究具体举措,创造性开展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水平。五是要带头带动学。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局系统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掀起学习热潮,真正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