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部署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12-02作者:

   今年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国家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开展好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市委老干部局结合工作实际,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筹备开展宪法进机关、进服务企业、进扶贫村、进校园、进社区等“五个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利用局务会、中心组学习、青年读书班、支部主题党日等,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黄冈市地方性法规、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利用红色黄冈网、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一楼大厅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大力开展普法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开展宪法进服务企业活动。组织局“四进”服务专班,深入黄冈美丰化工有限公司大力宣传宪法和企业经营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和规范意识,促进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办事。

  三是开展宪法进扶贫村活动。组织普法宣传员、驻村工作队员深入扶贫联系点罗田县白庙河镇潘家湾村开展宪法、民法典以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引导村干部、群众依法依规管理村级事务,提高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

  四是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依托关工委组织“五老”宣讲团加强对青少年群体的宪法、民法典知识宣传,开展法律法规知识讲座,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对法律的认同和尊崇。依托老年大学涉老群团组织,围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五是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结合“宪法进万家”活动,邀请普法志愿者或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龙王山社区开展宪法知识宣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增强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