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宪法专题学习讲座
来源:发布时间:2020-12-04作者:

   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干部职工宪法意识,12月4日是第七个宪法日,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宪法专题学习讲座,邀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鸿鸣作辅导报告。讲座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同志主持,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IMG_2943.JPG

  丁鸿鸣同志以“学习宣传宪法 增强法治意识”为主题,结合实际工作,用通俗形象的语言,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维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广大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普及课和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宣传教育课。他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局系统干部职工维护宪法的尊严和权威,切实做到尊法以诚,坚定拥护法治;守法以严,模范践行法治;用法以常,忠实捍卫法治。

IMG_2922.JPG

  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宪法,开展好宪法宣传周活动,桂季朗同志强调,一是要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积极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在局系统全面掀起学法用法守法新高潮。二是j局系统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宪法精神,带头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三是要争做普及法律的宣讲者,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发挥“五老”宣讲团的重要作用,推进法治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军营、进校园,为法治黄冈建设作出新贡献。

IMG_2931.JPG

  通过本次辅导讲座,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性,对提高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