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元旦节前廉政教育
来源:发布时间:2020-12-31作者:

   2021年元旦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节日廉政防线,确保廉洁、安全过节,12月31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元旦节前廉政教育会议,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主持,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231164848.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传达了省纪委“九个严禁”,开展六个专项监督检查文件精神和市纪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7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5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5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桂季朗要求,一是要严肃纪律。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省纪委“九个严禁”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二是要引以为戒。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省、市纪委文件精神,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三是要以身作则。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执行廉洁自律的表率。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廉洁过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时刻警醒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四是要做好应急值守。节日期间,领导干部要做好带班工作,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和值班时间。五是要加强安全检查。节前要对本单位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要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做好节日期间的校园安全、家庭安全、出行安全,以干净整洁安全的形象迎接2021新年。

IMG_30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