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老干部意见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07作者:

   1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市老领导胡荃蓉、熊长江、罗爱德、陈秀泓、王建明、吕文涛、王浩鸣、万亚平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领导结合自身经历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结构严谨、主题鲜明、文字简练、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符合黄冈发展实际,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大家结合2021年工作谋划,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高昂市区龙头、壮大实体经济、区域协调发展、人民生活品质改善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邱丽新感谢老领导们着眼黄冈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从实际工作出发,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把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吸收到《政府工作报告》中,使《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更丰富、更翔实、更严谨,并将这些意见建议融入政府今后各项工作中去。希望各位老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政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为黄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发光发热。

  邱丽新还就老干部关心的高昂市区龙头、新型产业集群、创新驱动发展、大健康产业等方面进行了回应。她指出,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仍然很重、困难仍然很多、体制机制短板明显,必须树立过紧日子、过苦日子的思想。做好2021年政府工作,必须着力把市场主体需求、民生保障和改善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通过转观念、转职能、转作风、转状态、转方式,不断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更好满足人民新期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