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黄冈市安排部署春节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5作者:

   2021年春节即将临近,为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及时送到老党员、老干部手中,近日,黄冈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印发通知,就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作出部署。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让老党员、老干部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要全面准确掌握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抗战前和抗战时期入党的老党员,要普遍走访慰问。

  通知强调,要落实离退休干部待遇和老党员生活补贴。各级党委(党组)组织人事、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对近年来出台的有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认真做好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生活补贴发放工作。要落实有关文件要求,将相关生活补贴按时足额发放到每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老党员手中。

  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同时,自觉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各项工作,深入贫困地区、受灾地区和基层一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及时做好慰问活动宣传工作,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帮助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尊重爱护老党员、老干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