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大力弘扬“三牛”精神 以开局保全局以开年保全年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节后收心会部署新年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19作者:

   2月18日上午,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节后收心会,部署2021年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速由“过年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在新的一年里,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以开局保全局,以开年保全年,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同志主持。

  桂季朗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中,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用心用情,老干部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得到了省委老干部局和市委的充分肯定。

  桂季朗强调,一是要用心收心。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局系统干部职工要迅速开启工作模式,把心思和注意力集中到工作中来。要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收心静气,振奋精神,以全新的姿态和崭新的面貌认真谋划、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使老干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二是要用担当收心。担当是一种境界,一种精神,也是一种能力。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当好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在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围绕老干部待遇落实等主动作为,克难奋进,在服务黄冈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更大”发展追求中,展现老干部门的新作为、新形象。三是要用责任收心。老干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讲政治是老干部门第一属性。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敬畏岗位、珍惜岗位,用固有的、内在的、必需的政治责任收好自己的心,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坚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四是要用纪律收心。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要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带头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始终将纪律挺在前,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从思想和行动上筑牢反腐拒变防线。要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的家风家教,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