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10作者:

  3月9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作动员讲话,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b8bd7163a87e1eaaf947cbdcb6309bc.jpg

  桂季朗指出,党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是加强党性锻炼的必修课,是提升政治素质的营养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的具体实践,作为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的重要途径,作为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作为汲取历史经验、奋进新征程的动力源泉。

  桂季朗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目标任务,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两个更大”发展追求作出新贡献。要聚焦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定力;要聚焦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发展信心;要聚焦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厚植为老情怀;要聚焦学史力行,提升能力水平、勇于担当作为。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安排,结合老干部工作的实际,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桂季朗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桂季朗强调,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突出讲政治第一属性,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上来,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胡志勇传达了全市党员和公职人员饮酒驾车专项整治动员大会精神,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党员和公职人员中开展饮酒驾车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通报了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强调了“八个严禁”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