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刘雪荣同志在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12作者:

   3月11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刘雪荣同志在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措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市委书记刘雪荣在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全面分析了黄冈发展的形势,系统阐述了实现黄冈“两个更大”发展追求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对加快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为我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工作要求。

  围绕贯彻落实刘雪荣书记的讲话精神,桂季朗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定位,深刻领悟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新发展格局的全新特征,不断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模范带头学。县级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始终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开展自学,带头交流研讨,带头做好学习笔记,带头撰写心得体会。三是要举办读书班集中学。精心制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方案,通过举办集中学习读书班、青年读书班,进一步加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四是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要在创新结合上下功夫。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我们党发展的历史维度、战略高度来认识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全会精神学习结合开展。五是要强化检查督促学。要对自学情况开展检查督办,确保学习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3月11日下午,根据局务会决定,组织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上,桂季朗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刘雪荣同志在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飞同志在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