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开展 “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19作者: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深入,3月17-18日,黄冈市委老干部局联合黄冈师范学院组织开展了“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组织老干部工作者和青年大学生,深入老干部家中,现场倾听老人们讲述入党故事,追忆入党初心,重温革命记忆。

刘震老干部讲革命故事.jpg

  94岁抗日离休干部刘震讲述了自己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初衷、入党过程。93岁离休干部王本才讲述了自己参加辽沈、平津、渡江和解放海南岛等重大战役中的感人故事。90岁离休干部袁志学讲述了自己参加黄冈地委支前工作队,为部队筹粮的故事。通过对经历过的新旧社会的对比,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取得的系列重大成就,讲述了自己对党的认识。

王本才老干部讲革命故事.jpg

  老干部们的革命故事感人至深,既普及了党的历史知识,又讲述了革命背后的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听完三位老干部的事迹后,老干部工作者和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老一辈们的革命历史和英雄事迹,传承好他们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努力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不懈奋斗。

袁志学老干部讲革命故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