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迅速传达学习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30作者:

   3月29日,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后,黄冈市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局务会,传达学习全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黄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准确把握形势大局,科学统筹谋划,从五个方面对做好今年老干部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做好今年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提振了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330090643.jpg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全省会议精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局系统要采取局务会、中心组学习、青年读书班、支部主题党日、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等方式,多途径深入学习全省组织工作和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今年老干部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将会议精神贯穿到全年工作中,把学习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紧盯目标任务,精细谋划全年工作。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为做好今年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按照省委老干部局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黄冈“两个更大”发展追求,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聚焦老干部党的建设、发挥老干部优势、“三化”建设、文化养老和老干部工作部门建设等重点,找准弱项、补齐短板,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同时,要围绕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好老干部的独特优势,组织老干部讲好红色故事、革命故事和初心故事,引导老干部作出独特贡献。

  三是强化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工作实效。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队伍能力素质。要强化责任担当,大力践行“五心服务”工作法,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保持“干比抢拼闯”精神状态,用心用情用力把老干部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全年工作争先进位出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