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省委老干部局到黄冈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 专题调研座谈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4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离退休干部畅谈建党百年新变化、赞颂新成就、讴歌新时代、建言新发展,4月14日,省委老干部局一处处长王彦博一行到黄冈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听取老同志的心声。黄冈市委老干局邀请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层级老同志代表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主持。

  座谈会上,桂季朗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6位老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黄冈经济社会的变化发展,畅谈了身处伟大时代、见证发展奇迹的切身感受。同时就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建党百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取得巨大成就,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这一切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领导,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我们的党是一个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

1.JPG

  原黄冈行署副专员罗爱德与大家一起忆苦思甜,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回顾了曾经经历过的苦难历程和建党百年来黄州城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点赞、喝彩,表示要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国家,感恩这个伟大时代,不忘初心,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进取之心,把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包玉兰,1949年出生,与共和国是同龄人,同时她又是中国共产党解放她家乡上巴河那天出生,是与共和国同患难同成长的一代人。她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小时候积贫积弱年代的经历,在党的关怀和帮助下完成学业的故事,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故事,深深表达了对党的无限感激之情。

  黄冈市政协原副主席万亚平针对当前党中央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把党史学习好、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好、把党的形象维护好、把身体保养好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认为,学好党史,最根本的就是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党交办的任务。

  黄州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州区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朱自干通过经历和见证的抗日故事,深刻回顾了建党百年来新中国和黄冈经济社会的变化,他表示虽然年过八十岁,但还要争口气,全心为人民,决不往后退。要想红旗飘万代,重在教育下一代,老同志要做好表率。将积极发挥余热,讲好党的故事,讲好新四军的故事,为党和人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周年。

  黄冈市委原副秘书长王海新,是市委办公室老干部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担任支部副书记和书记十多年,所在支部老党员原任职务高,他通过讲述自己如何当好支部书记,如何发挥好支部老同志正能量作用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老同志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落实、党和国家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并代表老同志对市委重视老干部工作,对市委老干部局用心用情用力服务老干部表示衷心感谢!

  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原副调研员郑诗好对建党百年总的认识和评价概括为四句话:党在人民心中,人民在党的心中。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心中。他通过回顾党的历史,尤其是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在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等十个方面取得的重大历史性变化,从交通、网购、自媒体、智能化等八个方面畅谈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点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理念,点赞反腐倡廉、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取得的伟大成就。

  听完老同志们的发言后,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组表示,亲历者的讲述最有感情,奋斗者的倾诉最有温度,见证者的语言最有力度。听了老同志充满自信和激情的发言,深受启发,备受鼓舞,非常感动。老同志的发言十分精彩,建议十分宝贵,调研组将认真学习好、消化好、整理好并及时汇报好,把老同志的祝福、心声和期望带回去。同时将积极向老同志学习,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不负党的重托和人民期待的满意答卷。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