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桂季朗同志到浠水县调研老干部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9作者:

   4月16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率队到浠水县调研老干部工作。

  调研组一行现场参观了浠水县老年大学,与浠水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及县老年大学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了解浠水县老干部工作运行情况、老干部党建工作情况、老干部“两项待遇”落实情况、老年大学建设和教学开展情况、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等。

  桂季朗强调,一是要全面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市委老干部工作政策。二是要抓好老干部党建工作。要以积极推进老干部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全面做好老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组织建设,推进老干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三是要落实好老干部“两项待遇”。在落实政治待遇方面,要重点解决好落实政治待遇不平衡的问题。在落实生活待遇方面,要落实好老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机制和老干部特困帮扶机制。四是要积极引导老干部发挥正能量作用。要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五老”宣讲团开展党史宣讲等活动,开展好“大手牵小手”等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五是要抓好老年大学阵地建设。要积极做好“十四五”老年大学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老年大学建设和文化养老事业发展。要探索完善老年大学功能型党支部运行机制,加强老年大学学员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何朝华,浠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广文,浠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张义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