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0作者:

   4月19日,市委书记张家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老干部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老干部门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着力服务引领老干部,特别是在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中交出了很好的答卷,市委是满意的。

  会议认为,历年来市委都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全市老干部工作有很好的基础,有光荣的传统,也有很好的经验,我们要再接再厉,把老干部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强调,老干部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分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一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在服务中心上持续用力。老干部工作只有贴近中心、服务大局,才能登高望远、体现价值。要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与老干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既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又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黄冈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好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体现老干部门的职责担当。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破解难题上持续用力。各地要重视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工作运行中的新情况新变化,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和老干部中开展调研,及时解决好老干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要坚持用心用情,在服务老干部上持续用力。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好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始终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满腔热忱地做好老干部工作,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