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户外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7作者:

   为加强青年干部们的党性修养,引导局系统青年干部学党史、强信念、悟思想、办实事,激发工作新动能,5月14日,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方晓霞带领局系统青年读书班成员到市直属机关休干所小区、晨鸣纸业生产现场和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中心实地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参观休干所小区.jpg

  市直属机关休干所是市委老干部局二级单位,在市直属机关休干所小区,青年读书班成员实地参观了休干所管理的门面、老干部住房等,了解改造前后的效果对比,看到改造后宽敞的道路、完善的服务设施、整洁的环境卫生,深刻感受到小区的崭新变化。在参观现场,市直属机关休干所所长杨诗明不仅介绍了实施小区改造过程中做的工作,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市直属机关休干所成立至今的历史,进一步加深了读书班成员对市直属机关休干所历史的认识与了解,增强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青年读书班成员在晨鸣纸业参观.jpg

  在晨鸣纸业集团,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晨鸣纸业中控楼、废水处理厂及晨鸣货运码头,实地了解了晨鸣纸业的企业文化、发展规划和生产工艺流程,晨鸣纸业严格的管理、一流的装备、一流的技术让人大开眼界。通过实地参观废水处理厂,听取企业负责人讲解废水处理流程后,大家对造纸产生的污染打消了顾虑,进一步感受到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在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中心,全体读书班成员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通过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实物,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了解了黄冈红色发展史和近现代史。读书班成员为黄冈革命先烈们在条件特别艰苦的环境中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而感动,为古今涌现出的黄冈历史名人而骄傲,为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夺取胜利的伟大壮举而感慨。缅怀英烈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和爱党爱国教育的情怀。

青年读书班成员在黄冈职院参观.jpg

  活动结束后,读书班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户外拓展学习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市直属机关休干所发展历史的了解,参观了黄冈优秀企业,还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我们将从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进黄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