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黄冈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座谈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20作者:

   5月19日,黄冈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座谈会,贯彻落实全省、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全市老干部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长、局相关科室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冈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座谈会 (2).jpg

  会上,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老干部工作情况和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交流工作思路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桂季朗同志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地老干部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他强调,第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落实好老干部工作政治责任。要始终保持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定力,全面落实好党的老干部方针政策。第二,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要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入挖掘黄冈红色资源,广泛宣传推广老干部先进典型,组织好“五老”宣讲团开展好党史宣讲,大力开展“五进”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第三,要扎实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要充分发挥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作用,创新开展好文艺展演、书画比赛、调研、征文等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第四,要抓好老干部党建工作。要积极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开展好“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落实好离退休党支部党费返还、分管领导担任老干党支部第一书记等制度。第五,要持续加强信息调研工作。要提升信息宣传的时效和质效,一把手要亲自抓,抓好重点课题调研。第六,要做好老干部走访慰问。要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要在“七一”前完成走访慰问离休干部全覆盖。当前,风情雨情多发多变,要及时关注并报告老干部受灾情况,适时做好困难老干部的帮扶救助工作。第七,要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方晓霞、何朝华分别就分管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