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黄冈市关工委进龙王山小学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21作者:

   5月18日,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龙王山小学举行。活动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何朝华主持,市关工委副主任袁学福同志全程参加。市区老干部宣讲团成员、黄州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区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朱自干同志为全体师生作了题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习成才,报效祖国》的宣讲。

黄冈市关工委进龙王山小学开展党史宣讲活动.jpg

  85岁的朱老满怀悲愤地讲述了84年前在南京城发生的惨绝人寰的一幕,用详实的史料揭露日本帝国主义穷凶极恶的面貌,告诫广大青少年要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市关工委副主任袁学福在讲话中希望青少年学生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振兴中华,做一个求知上进、追求真理的人,做一个高尚、有为、有益于人民的人。

  小学生代表程思琪和张辛豪交流分享了聆听朱爷爷宣讲后的感想,表示要珍惜光阴,勤奋学习,长大后为国家和民族作贡献,防止历史悲剧重演。

  区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龙双九,区赤壁街道办事处龙王山社区总支书记、主任何德华出席活动,龙王山小学全体师生260余人参加了活动。

黄冈市关工委进龙王山小学开展党史宣讲活动2.jpg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关工委和市委老干部局组织“五老”宣讲团深入校园、社区、农村、企业和军营等,通过现身说法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使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