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张家胜同志在全市贯彻落实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26作者:

   5月24日,市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7次集中(扩大)学习,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家胜同志在全市贯彻落实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主持学习,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标先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促进黄冈高质量发展作出老干部门贡献。

  桂季朗指出,黄冈贯彻落实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是一次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的部署会,是一次强信心、聚共识、鼓干劲的动员会,吹响了“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的奋进号角,奏响了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张家胜同志在动员会上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老干部工作提供了遵循。

  桂季朗强调,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对标先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穿落实,助力黄冈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全面深入学习张家胜同志讲话精神。要利用中心组、局务会、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等原原本本学习张家胜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六破六突”的精神实质,掀起学习热潮,全面推进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二是要全力以赴服务黄冈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找准目标定位、责任定位、角色定位和功能定位,当好主角,不当配角;当好主人,不当局外人,全力参与“四进”攻坚行动,积极主动做好招商引资、创文创卫和防汛救灾等工作,引导老干部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在党的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换届工作、疫情防控等方面献智出力,为黄冈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三是要全力以赴种好“责任田”,狠抓工作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大对中办发〔2016〕3号、鄂办发〔2017〕12号、鄂老文〔2018〕2号、黄办发〔2017〕17号文件和黄老文〔2018〕26号等文件的执行力度,大力加强老干部“三项建设”,落实好老干部“两个待遇”,加强“三化”建设,教育引导老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老干部门和老干部的独特优势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要全力以赴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践行“五心服务”工作法,广泛开展“敲门行动”,做到精准精细、用心用情用力服务老干部,不断完善特困帮扶制度,做好“七一”前离休干部走访慰问工作,做好干部荣誉退休工作和老干部信访工作,帮助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工作。要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要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查找安全隐患,确保局系统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