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26作者:

   为大力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工作成果,5月25日,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到市休干所小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58203ec49292f4e78e6ab599c29c214.jpg

  市休干所小区是市直属机关休干所管辖的小区,初建于1979年,是个老旧小区,主要居住对象为市直副厅级以上离退休干部。由于老干部先后去世,目前,该小区主要由这些老干部的遗属或子女居住,其中大部分房屋被出租,小区人员流动性较大,管理难度大,再加上多年来一直没有专业物业公司进行管理,也没有成立业委会,导致生活垃圾未科学分类,随意倾倒、楼道堆放杂物、公共设施陈旧老化、邻里矛盾等问题突出,不仅影响辖区环境卫生,还给小区居民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e495bcb32a4db05022f457d7837aa39.jpg

  去年以来,在市委老干部局的高度重视下,市休干所小区被纳入市委市政府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经过全面改造后,小区居住环境面貌发生重大变化,但仍然一定程度上存在环境卫生不达标问题,市区创卫指挥部连续两次下达整改督办函,要求立即整改。鉴于此,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亲自作出安排部署,研究整改措施,组织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力量对小区公共区域的各类堆放杂物、楼道环境卫生、门球场等进行大清扫。

d85e067f4cc3792baffd210ec7a604e.jpg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分工协作,带着扫帚、簸箕、铁锹、小推车等工具,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对小区内垃圾杂物和枯枝烂叶等进行清扫和清运。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市休干所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小区居民们纷纷点赞。

3c2a1cc7345173bd5f8f849184ca6a7.jpg

  本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仅仅是市委老干部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不仅改善了小区卫生状况,更体现了为民办实事的一种态度。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局将继续立足老干部“急难愁盼”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关键之举,坚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干部关切的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ea3750a97c8add5da7b9e9fb5700cc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