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桂季朗同志到黄梅、蕲春调研老干部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1作者:

   5月27-28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带队到黄梅、蕲春调研老干部工作。

  5月27日,在黄梅县大河镇,桂季朗一行调研了黄梅县老年大学大河镇分校办学情况,现场观摩了太极拳班课堂教学,察看了黄梅县老年大学河镇分校新校区建设情况。

535b947837bea8da2f70da50f5132f0.jpg

  在康泰园分校,桂季朗一行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硬件设施、教学活动等情况,对康泰园长者公寓将企业自身资源优势与老年学员需求相结合,突破传统养老思维和模式开展文化养老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IMG_20210527_164857.jpg

  桂季朗指出,在社区、乡镇及社会机构建设老年大学分校,是将老年教育向基层延伸,推进文化养老的有效途径。要因地制宜,因需设校,因人设课,努力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实现文化养老提供优质服务。

99782f70cb1314a3e93150d561b3ade.jpg

  5月28日,桂季朗一行在蕲春县老年大学听取了老年大学办学情况汇报,对蕲春县坚持创新开展老干部工作,重视加强老年大学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线上教学、校园管理、老年大学功能性党组织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校园疫情防控等方面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742fa5f63c3615da42bc6f40b651e20.jpg

  桂季朗指出,老年大学是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发挥离退休干部正能量的重要途径。他强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蕲春县老年大学要充分利用好功能性党支部这个阵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老年大学工作实现深度融合。要进一步探索老年大学工作运行机制,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满足老同志多元化学习需求,积极引导老同志为蕲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蕲春调研2.jpg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何朝华,黄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敬,黄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长明,蕲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阮利红,蕲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胡宏辉等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