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研究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3作者:

   6月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工作会议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迅速主持召开局务会,专题研究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进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桂季朗同志指出,市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我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一次全面的把脉问诊,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和对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关心。对于巡察反馈意见,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桂季朗同志强调,要把问题整改作为政治“必答题”,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何飞部长的讲话要求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问题。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以敬畏之心全盘照收,要以感恩之心主动认领,要以律已之心防微杜渐,坚持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作为政治责任牢牢扛起,作为政治任务坚决完成,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要树立全系统一盘棋的思想,集中精力抓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成立整改工作专班,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整改销号到位、追责问责到位。要召开党员大会,在党内通报巡察反馈意见。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原因。要举一反三,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具体行动。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转化巡察成果。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出发点,整改问题是落脚点。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把整改工作与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在整改中提升效能,提高素质,高标准做好老干部工作,为黄冈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老干部门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