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老干部局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3作者:

   6月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老干部局情况反馈会在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何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叶俊甫反馈巡察意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巡视反馈工作会 (2).JPG

  市委第三巡察组、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局属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叶俊甫同志在反馈时指出,市委老干部局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全局,着力加强老干部党组织建设,落实老干部待遇,弘扬老干部正能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在巡察中,市委老干部局存在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和重要文件不够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不够到位、落实理论学习和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抓基层党建工作力度不够等问题,并提出了明确整改意见。

  何飞同志传达了市委巡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市委老干部局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巡察整改。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书记张家胜同志在市委巡察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巡察有关要求,自觉认领巡察反馈意见。第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措施,严格整改销号标准,注重标本兼治。第三,要压实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要切实抓起主体责任,落实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责任。

  桂季朗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精准,我们完全认同、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张家胜书记在市委巡察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贯彻何飞部长讲话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扛起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政治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反馈问题。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以敬畏之心全盘照收,以感恩之心主动认领,以律已之心防微杜渐。要高度认识巡察反馈整改工作之重要性、问题产生根源之必然性、问题整改责任之重大性。要聚焦反馈问题,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把问题整改作为政治“必答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成立专班、强化责任抓整改,制定方案、强化质效抓整改,建立台账、挂图作战抓整改,跟踪督办、举一反三抓整改。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制定好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和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坚持举一反三,找准思想上的“病灶”、机制上的“症结”、管理上的“漏洞”,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转化巡察整改成果。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用好巡察成果,把落实整改与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保持“拼抢实”工作状态,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老干部工作。

巡视反馈工作会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