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举行第六期读书班暨“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9作者:

   为推进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8日晚,市委老干部局举行第六期读书班暨“红色故事”宣讲活动,活动由副局长方晓霞同志主持。

6月份读书班.jpg

  本期读书班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熟悉的旋律让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的歌声唱出了理想信念的力量,道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

  在学习环节,读书班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名读书班成员分别诵读了《陈潭秋请求哥哥抚养孩子》《何叔衡教子自强独立》《夏明翰给母亲陈云凤的信》等三封红色家书,通过一篇篇革命烈士的书信,一封封诀别信,让读书班成员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更从中汲取到信仰的力量。

  在演讲环节,代林、张思聪、宛霞飞等3名读书班成员纷纷围绕“知党史、感党恩、奋进新时代”开展主题演讲。演讲现场,读书班成员们声情并茂,将一段段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一个个动人故事,一段段峥嵘岁月,让读书班成员接受了一场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

  在宣讲环节,方晓霞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体会,为读书班学员上了一堂题为《永守初心 勇担使命》的专题党课,从学党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的逐梦之旅、经验和启示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党的百年历程。方晓霞同志勉励局系统青年干部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感受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新长征路,完成好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使命。

  本期读书班还通报了读书班成员5月份信息报送情况,评选出了3名本月“最美读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