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安全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18作者:

   6月16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局系统安全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应勇同志在十堰指挥调度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救援处置时的讲话精神和全省调度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救援处置视频会以及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湖北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中共湖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以及张家胜和李军杰同志检查督导市区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时的讲话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主持会议并讲话。桂季朗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文件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举一反三,压实责任,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提高站位,全面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安全无小事,安全管理人人有责。局机关和二级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将安全责任落细落小落地,确保安全万无一失。三是要吸取教训,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局系统成立以桂季朗同志为组长、方晓霞同志为副组长、杨诗明、万波、张正河同志为成员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安全隐患排查专班,加强对市老年大学教学楼室内室外安全隐患的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系统梳理、及时整改,切实做到防患未然。四是要统筹结合,加强日常各项安全防护工作。统筹做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安全、汛期安全、创文创卫安全、消防安全、高温暑期的老年大学学员安全、干部职工家庭成员安全等工作,做好日常防范工作,坚持做到防微杜渐。五是要加强督导,加大对扶贫联系村、服务企业安全生产的宣传引导。组织专班人员到扶贫联系村、黄冈美丰化工公司和黄冈融创产业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督促开展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安全大检查,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切实树牢安全与发展的理念。六是加强对老干部群体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向老干部群体发送安全知识,增强老干部的安全防范意识。结合“七一”走访慰问,及时回应老干部的诉求,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