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18作者:

   6月18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列席,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刘扬、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岸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召开局务会议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专题部署,制定了巡察整改问题方案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张家胜关于巡察工作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飞的讲话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积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b65027bd84ca80f179b30f43e876a7c.jpg

  会上,桂季朗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刘扬、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岸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的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体现了认识的高站位。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巡察问题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思想认识高,态度端正,整改作风实,整改行动迅速。二是体现了标准的严要求。班子成员对照检查真诚、真实,做到了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三是体现了整改的真措施。整改措施直面问题、一针见血,触动了思想灵魂,认识高、问题清、原因准、措施实。四是体现了巡察促提升效果。提升了境界,提高了认识,做到了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为促进发展奠定了基础。

  桂季朗同志最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带头提升站位抓整改。要全面提高“政治三力”,善于从政治上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把讲政治贯穿到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全过程,推进巡察问题全改、彻改、深改、长改。二是带头强化责任抓整改。进一步强化细化责任,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整改专班要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书和线路图,班子成员要当好整改施工员和操盘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到位。三是带头转变作风抓整改。坚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坚持走群众路线,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和“拼抢实”的精气神抓整改、见实效。把巡察问题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巡察问题整改与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整改中提升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站位,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四是带头严于律已抓整改。要用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律已之心认领问题、对待问题,班子成员要拿起马克思主义解剖刀,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坚持“严”的主基调,带头抓好整改,巩固巡察成果。要严格遵守“十个严禁”换届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全面做好全市老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我们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