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01作者:

   6月30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辉煌历程,对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激励先进,弘扬正气,动员局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奋力争先,为促进黄冈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局党总支书记桂季朗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局党总支副书记方晓霞主持会议,局党总支“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1.JPG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声高唱国歌,向伟大的祖国和亲爱的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局党总支书记桂季朗的带领下,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市委老干部局广大党员对党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2.JPG 6.JPG

  会上,副局长、局党总支委员何朝华宣读《中共黄冈市委老干部局总支部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局领导班子为获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表彰和局党总支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局青年读书班3位青年同志围绕“知党史、感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开展演讲,深情讲述了革命先烈们为党的事业,为革命的胜利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感人事迹,表达青年一代党员一心向党、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3.JPG initpintu_副本.jpg

  桂季朗同志代表局党总支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局系统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教育体会,以“百年大党 百年辉煌”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三个方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和党创造的光辉伟业,教育引导局系统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桂季朗指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从“百年历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从“百年历史”中感悟一心为民的情怀,从“百年历史”中感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桂季朗强调,全体党员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老党员为榜样,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黄冈高质量发展大局上来。一是要讲政治。老干部门是党委工作部门,是政治机关,广大党员必须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讲学习。学习是一种能力,是一种水平。广大党员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带头开展学习,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要学习好老干部政策,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本领。三是要讲服务。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老干部工作者的本分。要大力推行“五心服务”工作法,不断推进老干部工作服务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四是要讲纪律。遵守纪律规矩是对党员干部最起码的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严格按纪律规矩办事,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新时代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