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多项举措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03作者:

   面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委老干部局迅速行动,以严的举措、实的作风,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上级防汛救灾工作会议文件精神。7月1日下午,召开局务会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关于防范应对强对流天气灾害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局系统防汛救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7月2日下午,召开局系统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防汛指挥部、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派驻纪检组关于防汛救灾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调防汛纪律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二是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组织领导。为使局系统防汛救灾各项组织工作有序进行,成立以桂季朗同志为组长,方晓霞、何朝华同志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的组织协调。

  三是成立局系统防汛救灾突击队。充分发挥局系统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以副局长何朝华同志为队长,张正河、万波、汪思蒙、陈宇峰、南英、代林、刘智奇、余记等同志为队员的防汛救灾突击队,突击队员24小时待命,随时听从调度、随时参加抢险救灾。

  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情况报告制度。根据防汛工作需要,自7月1日至5日,落实专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期间政令畅通。同时落实情况报告制度,坚持每天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

  五是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7月2日上午,副局长方晓霞带队对市老年大学进行防汛安全检查,副局长何朝华带队到黄冈美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指导防汛工作。局属各二级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对辖区防汛工作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职工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