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黄冈市委老干部局与武汉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09作者:

   7月7日上午, 黄冈市委老干部局与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在黄州区陈策楼镇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先烈陈潭秋故居纪念馆,追寻先烈足迹,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黄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丁汉君等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1.jpg

  黄冈市委老干部局部分党员与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办公室全体党员在陈潭秋烈士纪念广场面对党旗进行集体宣誓,举行了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参观了陈潭秋生平事迹展,包括青春赤子、建党先驱、转战南北、血沃新疆、初心传承5个部分。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大家深情回顾了陈潭秋同志一家筚路蓝缕的革命“创业史”,聚精会神地参观了展厅翔实的文史资料、丰富的历史文物,引入多媒体技术以自动导览、全景VR、3D展品、短视频等革命图片、实物板块、仿真场景,再现陈潭秋光辉的一生。党员们身临其境地追思回顾了陈潭秋同志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伟大生平和感人事迹,为革命牺牲小家的奉献精神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深切热爱,为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赴汤蹈火的英雄事迹与丰功伟绩。

图片2.jpg

  参观结束后,黄冈、武汉两地老干局在陈潭秋故居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黄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介绍了黄冈革命历史和市情以及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丁汉君从陈潭秋的不忘为民初心、家国情怀、奋斗精神等三个方面畅谈了参观后的感受,两单位共3名青年党员代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参观陈潭秋故居纪念馆作了学习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和推动“1+8城市圈”合作共享、促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探讨。

  大家表示,要向陈潭秋烈士学习,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忘为民初心,不忘先烈、不忘过去,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坚定信念、铭记历史,激励当下、昭示未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铭记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立足岗位新作为,昂首奋进新征程,奋力建功新时代。

  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方晓霞及局机关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