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8-04作者:

   8月3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部署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主持会议,副局长方晓霞传达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针对当前疫情发展的严峻性、复杂性态势,就做好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桂季朗强调,一是认识要到位,思想要紧起来。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发展严峻复杂形势,对疫情防控不能麻痹大意,不能存有侥幸心里,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责任要到位,措施要实起来。要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迅速落实“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立即实施严格的防控措施,严格测温、扫码和登记工作,开展环境卫生消杀,加强隐患排查,堵塞风险漏洞,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抓细抓落地。三是物资储备要到位,行动要快起来。局系统各单位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迅速备足各类防疫物资,确保各类防疫物资采购到位、投放到位、储备到位,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四是督办检查要到位,纪律要严起来。疫情防控期间,要严肃工作纪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要求,严格执行日报告、值班值守、来访登记、环境消杀等制度,做到非必需不外出,非必需不离黄、返黄。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要求,迅速就近下沉社区(小区),配合社区(小区)做好流调排查、测温值守、防控宣传等日常疫情防控工作。驻村工作队员要主动配合所在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副局长方晓霞传达学习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省长王忠林同志在红安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精神、市纪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纪律要求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小区)参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精神,局系统党员干部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