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桂季朗同志主持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并讲廉政党课
来源:发布时间:2021-09-26作者:

 

926日,市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开展集体学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二级巡视员桂季朗主持并讲廉政党课,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中心组全体成员结合宣教月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建设的意见等。

桂季朗围绕“树清风正气、建设廉洁机关”主题讲廉政党课。他强调,保持清廉政治本色,必须聚焦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党员干部首先要对党忠诚,稳得住心、管得住行、经得起考验。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弘扬“万众一心、紧跟党走”的老区精神,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坚定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要强化对党纪党规的敬畏,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要强化职业操守,忠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

桂季朗强调,保持清廉政治本色,必须聚焦党性锤炼,加强党性修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市委巡察整改工作,健全完善“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及时、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努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升学习能力,强化书本学习同时要注重理论结合实际,增强实践锻练。

桂季朗强调,保持清廉政治本色,必须聚焦清廉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常态化,坚持学习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要共建清廉黄冈,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桂季朗强调,保持清廉政治本色,必须聚焦制度建设,强化日常监督。要处理好规矩与规范的关系,强化制度规范执行和刚性约束。要处理好“大”与“小”的关系,正确认识在制度执行上没有“小事”,违反制度都是大事。要处理好讲原则与讲感情的关系,牢记严管就是厚爱,讲原则才是讲感情,不讲原则是最不讲感情的。

桂季朗强调,保持清廉政治本色,必须聚焦作风转变,做到担当善为。作风关系党风,老干部工作关乎党的形象。要大力践行“五心服务”工作法,转变工作作风,解决服务不细致、不周到和作风不实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要务实,强化责任落实。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推进黄冈高质量发展,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干工作要保持昂扬的工作激情,主动担当作为,发扬奉献精神,践行“24小时听从党的召唤、24小时服务老干部所需”的岗位承诺。

桂季朗强调,保持清廉政治本色,必须聚焦政治生态建设,营造清廉生态。要围绕“好正实优”,强化政治生态建设,共建清廉黄冈、清廉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严以律己,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管住小节。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自己、对待组织、对待他人,严格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要有健康的兴趣,平时要多读书养心、锻炼养身、做事养神。要创建清廉家庭,加强家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