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黄冈市县老干部局长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03作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黄冈市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作出安排部署。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通过集中学习、理论宣讲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谈体会、谈打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拼、抢、实”的作风,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市委提出的“干在实处,加快振兴,谱写新篇”总要求,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奋力谱写黄冈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1黄冈:雷兴威_副本.jpg 

  中共黄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 雷兴威

  坚定政治立场 担当政治责任

  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是老干部工作的价值所在、使命所系。全市各级老干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学在前、作表率,推动全会精神在老干部门落地生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老干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二是要强化政治意识。要加大学习和宣传力度,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宣讲、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主题党日、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是担当政治责任。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老干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省局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加强老干部工作前瞻性思考,超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老干部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黄州区:王健_副本.jpg 

  中共黄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 王健

  服务老干践初心 扬帆奋蹄再出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翻阅昨日的“厚重卷轴”,品味今日的“甘甜茗韵”,畅想明日的“星光璀璨”,我们党一路风雨兼程,一路开创辉煌。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更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切实把全区离退休干部、老干部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学习学习再学习。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灵活采取个人自学、培训参学、集中研学、实践助学等多种形式,认真研读,全面理解、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二是宣传宣传再宣传。通过支部主题党日、老年大学课堂教学、离退休干部座谈会以及送学上门等多种方式,迅速在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区老年大学学员中掀起学习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同时,组织“五老”团队积极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宣讲活动,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三是落实落实再落实。坚持以学促干、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老干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运用到老干部工作实践中,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全区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为主城崛起贡献银发力量。

3团风:曹晓红_副本.jpg 

  中共团风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四级调研员 曹晓红

  以忠诚担当书写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团风答卷

  作为老干部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在全县老干部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全会精神作为团风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一是围绕中心大局,在引导老干部助推“五个团风”建设上有新作为。以各离退休党支部为阵地,通过引导老同志读报告、听讲课、谈体会、看发展等方式,在老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带动更多老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主战场,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老干部的正能量就释放到哪里。二是坚持担当作为,在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上有新成效。坚持党建引领,抓好老干部党建工作,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健全和落实走访慰问制度,满腔热忱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使老干部工作让党委政府放心、让广大老干部满意。三是严把政治标准,在打造高素质老干部工作队伍上有新气象。通过教育培训、岗位练兵、交流轮岗、挂职锻炼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4红安:夏勇刚_副本.jpg 

  中共红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 夏勇刚

  立足本职 接续奋斗

  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能,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凝聚老干部力量,发挥老干部作用。一是要唱响主打歌。充分发挥“五老”宣讲团作用,讲好红色故事,擦亮红色名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指示精神,用红色文化、红色旅游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拓宽主渠道。积极搭建平台,引导老干部在“歌唱新生活,点赞新时代”中发挥余热,发挥老同志的文化特长,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三是创新主模式。加大离退休老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力度,把老干部服务管理与基层党建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发动小区“两长四员”和“志愿者”共同参与到老干部的日常管理服务中来。四是建设主阵地。以“关心下一代”工作为抓手,把传承红色基因的“银龄军团”组建好,把赓续红色血脉的“小小红色讲解员”宣讲队伍做大做强。五是蓄积主动力。继续加强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建设,内强素养,外树形象,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队伍。

麻城:俞  泉_副本.jpg 

  中共麻城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老干部局局长、四级调研员 俞泉

  深思践悟 学习致用

  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应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一要在历史中认识老干部作用的发挥。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要在历史发展历程中充分肯定老干部的作用发挥。二要在改革中发挥老干部的余热。利用好老干部这个巨大的“人才库”、“智囊团”和“参谋部”,发挥好老干部丰富的领导经验、实践经验和朴素求实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为各项工作建言献策。三要在发展中解决老干部工作难题。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注重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要及时掌握老干部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确保及时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四要在共享中落实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不断完善老干部服务工作机制、全面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政策,让老干部实实在在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带着感情、倾注真情服务好老干部,经常走近老干部、主动了解老干部、切实服务老干部,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5罗田:谢拥军_副本.jpg 

  中共罗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 谢拥军

  努力做到“三结合”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将做到“三结合”:一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面做好老干部工作、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二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出色完成中心工作任务和全面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三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增强个人党性修养、提升领导工作水平相结合。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要立足部门实际,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英山县:李颖_副本.jpg 

  中共英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 李颖

  转化学习成果 增强工作实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深刻地回答了历史之问、时代之问,发展之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思想之锚、方向之舵、动力之源,凝党心、聚民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老干部办实事及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履责服务的实际行动。要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同步推进,充分挖掘和发挥老干部的优势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桑榆力量。

8浠水:张义_副本.jpg 

  中共浠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 张义

  明任务 压职责 转实效

  作为老干部工作者,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县第十八次人民代表大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结合老干部工作职责,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多形式、多举措、多载体地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学习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全县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三是在全力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同时,统筹推进离退休干部服务、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年末工作的查漏补缺,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老干部工作实效。

9蕲春:胡宏辉_副本.jpg 

  中共蕲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老干部局局长 胡宏辉

  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蕲春老干部工作

  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重要政治任务,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不断转化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践。一是强化政治导向,引领宣讲热潮。充分利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年大学主阵地,引导老干部、老党员学深悟透全会精神,通过“红色宣讲”、“送学上门”等活动,在广大离退休干部中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使离退休党员干部做到退休不褪色,永葆革命信念。二是激发红色能量,凝聚奋进动能。以涉老组织、老年大学社团、志愿者队伍为主力军,激活红色基因,持续打造“文艺+正能量”精品工程,健全“银辉志愿服务体系”助力社区治理,组织老干部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发挥余热。三是提升服务质效,推动创新发展。深入总结我县老干部工作的经验优势,结合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特点和老龄工作新要求,擦亮蕲春老干部服务品牌,创新服务方式和内容,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创造性开展老干部工作深度融合,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武穴:王学平_副本.jpg 

  中共武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 王学平

  以上率下 带头推动

  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应该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深刻内涵,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学深悟透,深扎思想根基。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线上交流等方式,组织老干部工作者交流研讨学、各级休干支部集中学,旅居外地和行动不便老干部在家学,确保学习广泛深入。二是大力引导,掀起学习热潮。充分运用《江城老同志报》展示和宣传平台、“五老”宣传团作用,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引导老干部宣传好全会精神、传播好武穴声音,在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掀起学习热潮。三是联系实际,确保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引导老干部在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献智出力。同时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逐条梳理总结,细化工作职责,确保2021年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完成。

 11黄梅:黄长明_副本.jpg

  中共黄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四级调研员、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书记、老干部局局长 黄长明

  学深学透全会精神 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

  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是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采取集中学习、分散自学、会议研讨等形式,反复学习研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历史四大功绩、五大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三是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老干部是党和国家宝贵工作财富,要用真心、真情、实干服务好老干部,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的温暖,安享幸福美好的晚年,推动我县老干部工作跃上新台阶。四是要打造一支过硬的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造一支忠诚党的事业、热爱老干部工作、自身过得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12龙感湖:许新国_副本.jpg 

  龙感湖管理区老干部局局长 许新国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作为老干部工作者,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一要读懂、学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二要从党的历史和发展成就中激发精神力量,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在重大斗争中勇往直前,对急难险重的任务要有不懈怠的精气神、不放弃的强韧性、不退缩的责任感,做到心中有责、肩上扛责、行动尽责,以坚决斗争彰显忠诚本色,以敬业精神和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三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体现在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具体行动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做到让党委、政府放心,让老干部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