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1-18作者:

   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和要求,2022年1月18日,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雷兴威主持会议,副局长方晓霞、何朝华同志参加会议,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军同志一行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干部列席指导。

dc8f2f1cae6b1a39b1493dca2be1a6f.jpg

  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局务会学习传达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部署各项工作。局理论中心组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认识。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民主生活会主题和目标要求,联系自身实际,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雷兴威同志通报了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及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完成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开展自我批评、自我剖析,其他班子成员进行批评帮助。

  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派驻纪检组列席的同志作了点评指导,对我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陈军同志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主要呈现有三个特点:一是班子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相互批评深刻直接,制定整改措施得力。二是班子精诚团结,班子成员虚心接受批评,态度诚恳公道,主动认领问题,全心全意解决问题。三是班子作风扎实,班子成员树牢服务意识,坚持务实作风,为局系统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

  雷兴威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要求,局领导班子要带头做到四个转变,以全新的理念、精细的服务、更优的作风,奋发有为做好今年老干部工作。一要转变工作理念,变被动服务为主动引领,更加提高政治站位。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张家胜书记和何飞部长讲话要求,积极向老同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老同志积极融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二要转变方式方法,变上门服务为线上线下结合,更加精准服务保障。聚焦“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建好用好信息化管理平台,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满足个性化服务需求,加强老干部人才管理服务。三要转变服务意识,变“松散管理”为主动服务,更加突出教育管理。持续用力加强老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阵地建设,严格要求老干部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四要转变工作作风,变按部就班为锐意进取,更加彰显担当作为。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对标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组织引导老同志为服务黄冈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增添正能量。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彰显老干部工作独特价值,让老同志满意、让市委市政府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