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飞调研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2-02-24作者:

   2月2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飞赴市委老干部局调研,实地了解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建设情况,看望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坐班老领导和市委老干部局系统干部职工,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全市老干部工作和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汇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雷兴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黄正林参加调研座谈。

IMG_5186.JPG

  何飞实地察看了龙王山市休干所小区、市休干所东郊路小区、原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旧址和市老年大学等场所,了解了休干所管理、小区治理、疫情防控以及市老年大学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座谈会上,雷兴威和黄正林分别汇报了全市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

IMG_5328.JPG

  何飞对2021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2022年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要求。何飞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为黄冈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老干部工作队伍能力强、作风实、劲头足、效果好,充分展现了老干部门的良好形象。

e464cb3bd6d8e0add1918ac4e05560e.jpg

  何飞强调,老干部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老干部工作者要有耐心、有情怀、有担当,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服务老干部事业中。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一是要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提前谋划好庆祝活动。组织老干部参观黄冈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特别是城市管理、乡村振兴、工业园区、红色旅游村庄等,让老干部切实感受近年来黄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要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宣讲、大培训、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二是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发挥好老干部的优势作用。要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把黄冈建设成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找准老干部工作切入点,充分发挥老干部政治经验威望优势,为谱写新时代黄冈发展新篇章增添正能量。三是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情怀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和生活待遇,要加强与老干部的联系,及时听取老干部的意见,掌握了解老干部的诉求,精准精细开展服务工作,不断提高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何飞要求,要积极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经费保障、部门配合、机构队伍建设,确保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党建带关建,加强全市“五老”信息库建设,发挥好“五老”的特长和优势,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注意整合统筹各有关部门资源力量,为培养教育好下一代贡献老干部智慧力量。各级老干部门要全力支持关工委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何飞还就调整充实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维修改造提档升级老年大学综合楼、提高市直离退休干部元旦春节慰问金标准、加强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建设以及加强市县关工委机构组织和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要求。